【凌赵】 只不过是 1

凌远 赵启平

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傻白甜୧(﹒︠ᴗ﹒︡)୨

      




      今天的天气一改周末的阴雨绵绵,难得的阳光把医院的大铁门晒的也有些橙光。

  在别人眼里,凌远虽说是一个工作狂,不论早班,晚班,就没见他不迟走的。可是别人不知道,自己医者仁心,兢兢业业是不假,可是谁不想有更多的自由支配的时间呢,只是长年一个人,这时间也就不那么值得期待了。

  凌远本想像往常一样,从地下车库直奔院长办公室,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最近医院改革也是弄得他有些身心疲累,收复各方,平衡各方的关系,是凌远擅长但又不喜欢做的。也许是因为今天的阳光,让他不自觉得放松了心情,鬼使神差地跟着一拨住院患者家属和医院员工从一楼出来了。

  凌远出了电梯,看着大厅里密密麻麻的人,耳朵边尽是喧嚣,他竟然不觉得心烦。好些人在服务站台前咨询护士应该挂哪个部门的号,连大厅里的保安都在帮着患者指路,还有好些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戴着红色棒球帽,穿着红马甲,这应该就是每周一都会来的志愿者吧,凌远心里想,年轻人就是有朝气有活力呀,我们医院还是一片欣欣向荣嘛。

  想着想着凌远的嘴角忍不住露出标准的一字笑,朝着自动扶梯走过去。他以前少有坐扶梯,都是直上直下的电梯更方便。今天一站上去,感觉些微微的晃,走到两阶,竟然还嘎吱的响了一声。凌远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哎,以后值完夜班,还是别在小区楼下吃宵夜了。

  “哎,你听说了么,我们部门新进了一个高材生,长得特别帅,人又高,腿长手长的。”

  “怎么会不知道呢,听说今天来报道的时候,一堆小姑娘往主任办公室里瞅呢!”

  “不知道分配到哪一间办公室呢,到时候再配一个助理医师,你不要近水楼台先得月哦!”

  “那到时候你可别跟我抢,哈哈。”

  凌院长听着前面两个女孩子叽叽喳喳的闹得不行,摇摇头,哪一年新进个什么医生的时候这帮小女孩不是这样八卦好几天的,想想自己当年也是在脑外科也掀起过好几层波浪,只是后来当上了院长,大家慢慢地变成敬重,少有人像原来那样开开玩笑了。

  还不是因为医术过硬,又显现出不错的管理才能,三十过半就当上了这个附属医院的院长。更可能是像那些小护士说的,凌院长气质出众,穿白大褂穿出长风衣的感觉,走路都带风,别说是患者毫无保留的相信他了,同事领导都看好他。

  凌远刚转过三楼的自动扶梯,瞄到前面好几个小姑娘簇拥着一个青年,在他旁边吵吵闹闹的,又是指路,又是想帮他拿办公用品的。现在的小姑娘啊,啧啧啧,真是放得开,世风日下啊。

  凌远瞅见青年的耳根子微微泛红,嘴角扯出不自然的微笑,脚下生风似的快步往前面奔,心里觉得有些好笑。怎么凌大院长,今天阳光灿烂,自己心情也不自觉的有点温暖呀。

  凌远抬脚上了电梯,望着玻璃窗外的阳光洒在路边的梧桐树叶上,人行道上也落着点点光斑,想着今天下班要不要买条鱼回去吃呢,算了,一整条自己一个人吃不完也不好收拾,还是买排骨好了。突然听到后面有小姑娘说:“哎,你看到了么,就是刚才在三楼的那人,就是新来那个赵医生呐,可帅了吧!”

  凌院长心想,今天这医院是怎么了,全是花痴的小姑娘,看来这次改革,要好好整顿一下纪律了。

  回到办公室,韦天舒拿着这个毕业季新进的员工名册进来,看着凌院长又拿着他的那个大茶缸子,喝着热茶,浇着兰花。

  “你这年纪轻轻,能不能有点活力有点朝气,天天像个大老爷们儿的,多久才能喝你的喜酒!”

  “一天嘻皮笑脸的,就你这么不把我这个院长放在眼里了”

  “你可别这么揶揄我,凌院长,我还不是仗着和你同班学习,同寝室生活了这么多年嘛,兄弟情谊哪能怎么就忘了,对不对?”

  “你少贫嘴了,把文件放桌上,去把今天要做的手术都安排好。”

  凌远坐在宽大的实木桌前,伸手翻开名册,心想,今年怎么全是进的小姑娘,哟就一个男医生呀。赵启平,儿科。三楼,儿科,原来就是他呀。

评论(9)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要吃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