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只不过是 7

凌赵
凌远 赵启平

让凌院长骄傲的小狮子,和凌院长终于认清了未来的老丈人




  凌远一下车,就被风吹得一个激灵,看着路旁梧桐树的落叶被风吹得在地上打起了圈。他把脖子往羊绒围巾里缩了缩,揣着兜往医院大门走去。

  刚没走几步,就看见几个老面孔眼睛放光似的寻觅着周围的患者和患者家属,“哎要号不,你挂哪个科,我这专家号,主任医师的号都有。”

  凌远气不打一处来,这个黄牛的问题拖拖拉拉一直没有解决,看来单纯建立住院医师培训体系还不行,要开始推进多点执业……凌远正在想着,突然就听到有个票贩子悄声说:“你要儿科的么?我有赵启平的号。”

  哟这小狮子这么厉害,才来多久就有患者抢着挂他的号了?凌远边走边走嘀咕着,突然觉得徘徊在大门口的黄牛们嘴脸也不是那么可恶了。

  凌院长站在那等着电梯,晃了下神,突然嘲笑自己似的瘪了瘪嘴,就转过身快步往回走,找到保安队长,瞪着个眼睛:“你看看这医院大门口成什么样子了!抓了放,放了抓的,这些黄牛的脸你还记不住?!还让他们来抢号?”

  保安队长看着他吹胡子瞪眼的,连忙喊上兄弟们去赶人,吼着再敢来医院抢号,就等着又被抓吧。

 

  凌远走进办公室,接了壶水,径直来到窗台边,沿着盆边给他的兰花浇水,小心地让水不会灌到叶心,反反复复好多次,确认浇透了才放下水壶,又去泡了杯茶,揉了揉太阳穴,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刚打开邮箱就发现有一封母校寄来的信,“……即将迎来六十华诞……优秀校友……”

凌远这几年一向对这类聚会能推就推,一来是这其中难免人情世故交杂着,自己又是附院院长,一碗水不好端平;再者他本就是一个安静的人,平时工作上与各级领导打着交道,已经是颇为疲累了。

  往下一拉鼠标,突然看见了赵教授的名字,想起上学时赵母还经常让这些学生去家里吃饭,改善伙食,自己偶尔也陪着赵教授下下围棋。这两年工作忙了,逢年过节也没再拜访过,心里还挺不是滋味的,正好乘此机会去看看赵教授吧。

  

  周日上午,凌远早早的就来到了学校礼堂,环顾四周,装潢都没变,只是时间久了颜色都有些淡了。

  凌远一眼就发现了站在主席台一侧的赵教授,被好些同学簇拥着,笑盈盈的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们。

  凌远走过去,叫了声:“赵教授好!”

  教授眼睛一亮,“是小凌啊!好久不见你了。” 说着就和凌远走到了一旁。

  “你工作之后,是越来越忙,特别是当上附院院长之后,好久都没来家里吃饭了,我太太经常都提起你呢,说你最爱吃她做的水煮鱼。”

  “是呀,我也时常想来看望您二老。”

  赵教授笑呵呵的看着他,“那就下个周末如何?不知道凌院长有没有时间呀。”

  “您快别抬举我了,我一定来!”

  赵教授顿了顿,说:“另外你们院是不是新来了个儿科医生?叫赵启平”

  “对,他是……”

  “我儿子!你忘了我俩原来在书房下棋,他在客厅连着音响打游戏,弄得震天响!”

  “喔!你看我这记性,后来启平是去美国读书了吧,好多年没见,都认不出来了。”

  “哎,只读了八年,今年死活不读了,闹着要回国工作,现在的年轻人呀,一点都没有你们那时候刻苦的精神,学医是辛苦,可哪个优秀的医生不是这样读出来的,对吧?”

  “赵教授,您可别这么说,现在在附院好多患者点名要找赵医生看病呢。”

  “小凌呀,不管怎么说,这个儿子大了,我是管不了了,我今天来告诉你这些,不是想让你照顾着他。你作为他的领导,怎么严格怎么来,一点都不能将就。”

  “赵教授,您就放心吧。”




评论(3)
热度(30)

© 我要吃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