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只不过是 11

凌赵
凌远 赵启平


傻白甜୧(﹒︠ᴗ﹒︡)୨



       赵启平是被刺眼的阳光照醒的,迷迷糊糊睁开眼,看着眼前有些熟悉的灰色被套。他侧过头,凌远正趴在床边,头枕在手臂上,肩膀随着均匀的呼吸上下起伏着,下意识伸出手去,在他的手背上摩挲着,碰到有些粗糙的虎口,又贪恋似地搓揉了两下。

  外科医生的手一向很敏感,凌远抬了抬头,反手十指相扣地握住了赵启平的手,看着从他身后的落地窗洒进的阳光,混着空气中细小的灰尘,连他脸上淡淡的绒毛也看得清楚,忽然觉得眼前的人和此时的阳光是一个温度。

  凌远哑着嗓子,“醒啦?”说着想站起身来,结果腿一阵酸疼,接着又开始发麻,伸直腿脚的时候,膝盖骨还响了一声。

  赵启平扑哧地笑出了声,“老年人,腿脚都不利索了。”

  “说什么呢!你个小没良心的。”说着就把被子掀开,爬上床去。

  赵启平赶紧把身子向后退,给凌远挪出位置。

  “躲什么躲,我又不会吃了你。”凌远伸手就把赵启平拉近了怀里。

  “唔……你要干嘛”

  凌远看着眼前的人瞪着个鹿眼,委屈地看着自己,揉了揉他的头发,“不干嘛,昨晚一直趴在床边,现在腰酸背痛的,你就不让我躺着休息休息?”

  “可是……我有点饿了……想吃番茄鸡蛋面。”

  凌远把怀里的人又拢了拢,“不着急,再让我抱抱。”

  “哥……我饿……你听肚子都响了。”

  “好,小祖宗,真是拿你没办法。”


  赵启平穿上凌远给他的居家服,提着气深呼吸了一口,像雪松混着晨曦的味道,清洌又暖洋洋的,还是这么好闻,他想把这属于凌远的味道都吸进鼻腔,揉进心里。

  跑到厨房,发现他正在煎鸡蛋,赵启平拿起旁边的筷子就夹了一大块,塞进嘴里,被烫得丝丝的吸气。

  “慢点吃!小心烫着!”

  赵启平囫囵咽下,嘟囔着:“这么心疼我呀!”

  凌远举着个锅铲,对着他点了点,“你呀,说你什么好!去把碗筷摆上吧,我多做了几个菜,别老是吃面。”


  赵启平直愣愣地盯着餐桌,咽了咽口水,一盘清真鲈鱼,细细的姜丝葱丝,裹着豆豉油整整齐齐放在鱼肚子上;旁边的糖醋排骨被晶莹剔透的糖浆包裹着,散发出甜腻腻的焦糖香混着油脂的香味;铺在鸡汁里的上海青也是水灵灵的,上面还撒着些虾米。

      “凌远!你快过来啊!快来吃饭!”

  “来了!”说着就端着盘番茄炒鸡蛋走出来,“我看你好像挺爱吃这个的,今天没做番茄蛋面,这样行吗?”

  “可以可以!快来吃吧!”

  凌远难得一次性做这么多菜,今天不知怎么灵感来了,什么都想做,什么都觉得好吃。看着对面的人埋头扒饭,心里轻轻一笑,就这么为他做一辈子饭也不错。

  赵启平放下碗,看了眼墙上的挂钟,”糟了!我下午还有值班呢!我得走了……”

  “已经帮你换了,今天不用去。”

  “喔……谢谢凌院长……那我把碗洗了再走吧。”手撑着桌沿,准备站起来去厨房。

  “你要走哪去?”

  赵启平看着对方把筷子重重敲在碗上,手交叉着抱在胸前,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他一下子愣住了,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的,“我……回家……”

  “这里也可以是……”算了,凌远顿了顿,“没什么事儿的话晚点再回家吧。”

 

评论(2)
热度(20)

© 我要吃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