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只不过是 2

凌赵
凌远 赵启平


特别感谢我的两只姬友,帮我捉虫,给我鼓励!【比心】

虽然自己经常脑内小剧场,但是真正下笔写文是我跨出的一大步。
特别庆幸自己碰上楼诚西皮和楼诚衍生,给我好多感动和激动,所以也想开个文来为这世界添砖加瓦。

食用愉快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





  凌远忙完一天的工作,才发觉窗外的天已经是茶色了,本想抬头看看时间,结果头一下子像扯着神经似的,突然疼的不行。

  哎,这该死的头痛病,凌远把手按在太阳穴上使劲揉了揉,歪着身子伸手去拿抽屉里的药,把药放进嘴里才发现茶缸里已经没水了,望了一眼门口的饮水机,叹了口气,干嚼着把药片咽了下去。

  他脱下白大褂,换上休闲西装,锁了门,打算去给值班主任交代两句,还没走到电梯,就碰到了韦天舒。

  “瞧你这愁眉苦脸的,小心长你满脸褶子”

  “你别在这五十步笑百步的,这么晚才回去,嫂子又得数落你,不管家不管儿子了。”

  韦天舒看他眉头一直紧锁着,顿时明白了,“你这是又头痛了吧,让你别久坐,在办公室多活动活动,这就是因为颈椎引起的,吃那些药没用。”

  ”那我们就走楼梯下去吧”说完凌远就一溜小跑到了楼梯间。

  ”你大爷的,这是18楼!”

  

  凌远在医院大厅和韦天舒分别之后,正准备去地下车库取车,就看见一个小年青急急忙忙往大门走,牛仔裤白板鞋,顶着头毛毛躁躁的头发,还有两根软塌塌的掉在额头,定眼一看,这不是早上还被一拨小姑娘围着的赵医生嘛。

  这么一看,挽起来的袖子露出了半截小臂,白皙的皮肤配上流畅的肌肉线条竟还有些诱人,再加上鲜明又锋利的下颌线,这男孩子还真是长得挺俊的。

  凌远下意识地抬起手,想打个招呼,话还没说出口就后悔了,自己好歹堂堂是整个医院的院长,和一个第一天上班的儿科医生八杆子打不着,这样不就变成电视里烂大街的搭讪了吗,还是算了吧,凌远立马就把手放下了。

  不过赵启平突然停在了大门口前,靠着玻璃门上的反光,用手抓了抓头发,理了理衣服,才心满意足的走出了门。

  凌远看见他上了两红色的车,哟还是辆跑车,看着就价值不菲,主驾驶上坐着个女孩子。

  现在的小年轻啊,啧啧啧,真是世风日下。

  不过刚才理头发的手,穿过软软的发丝,骨节分明,还挺好看的。

  
 凌远打开车门,坐进车里,突然觉得头好像不那么疼了。

  看来多活动活动是挺有效的。


  
  凌远多梦这个毛病跟着他好多年了,特别是自从当上这个院长之后。又要处理好上上下下的行政关系,还不能让自己毁了这个“肝胆第一刀”的称号。

  凌远平时不是梦见教授导师给他讲什么解剖性肝叶切除术,就是梦见做实习医生时跟着老师做腹主动脉瘤腔内修复术。这些反反复复紧张的事情在他脑海里搅动着,多少有些睡不安稳,但是又像是已经形成了习惯,变成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可是今天这梦着实把凌远给吓醒了,他梦见一位身穿素白色半袖对襟长袍的人,腰束金色织锦腰带,肩头盘旋着繁复而精致的银色云纹,宽大的玄色袖口里露出几根有点眼熟的手指。对面的少年低着眉眼,挺括的站着,温润如玉,缓缓抬头,可竟然是赵医生的脸。

  吓得凌远一个机灵,抬眼有些迟钝地望着天花板,突然脑海里闪出一句“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
  

  最后这个脑洞来源于b站的琰琰环游大梁,一个单纯的扒衣视频。这套衣服是我最喜欢的一套,视频里把这套配上了这句诗。不过这只是凌院长的一个梦,不会有任何后续,我专注今生今世(●°u°●)

 不过蒹葭讲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爱人对吧≖‿≖

评论(6)
热度(21)

© 我要吃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