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只不过是 3

凌赵
凌远 赵启平





       一到周五,中午的食堂就感觉比以往热闹许多,除了门诊部和值班医生,大多数人都可以喘口气了。医院从来都是个高气压的环境,每天面对着各种各样来求助的人,他们或憔悴,或低落,或焦虑,或绝望,要在这么一个环境中保持平和的心情,耐心解释患者和患者家属的疑惑或误解,这本就不是易事。

  凌院长时常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久了,再加上除此之外也没什么生活,自己都快要把自己给冰封起来了。一个才三十过半的男人,活脱脱过成了一个情感迟钝的老头子。

  凌远下班回家,在小区楼下慢悠悠地吃了碗面,回家路上想着,今晚是看会儿电视还是看会儿闲书呢。

  泡了杯茶,把腿翘在茶几上,握着遥控板,从前往后从后往前地把频道调了一整遍,遥控板往沙发上一甩。凌远抬头望着天花板,突然脑海里有浮现出赵医生的脸。

  “大爷的,这是魔怔了么!”

  一秒之后,凌远把这个归结于自己太久没有成人生活了,哎都怪这段时间工作太忙。于是,凌远站在衣帽间里,挑了件皮衣,蹬上一双尖头皮鞋就准备去他熟悉的酒吧放松放松。

  刚一推开门,酒保就看见了凌远,挥了挥手,让他坐在吧台去。

  “怎么好久没见你来了,金屋藏娇了么?”

  “能不能说点正经的,你看我像那种纨绔子弟么?”

  “凌远我看你一天嘴上说着世风日下,其实你才是一个危险人物,那叫什么……什么……对!闷骚,我看你就是闷骚!”

  “你大爷的,滚远一点!”

  说着凌远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又转过头问酒保,“哎,你认识前面那个穿白衬衣的么?”

  “好像不认识,不过谁来这里穿个白衬衣啊,太显眼了,多半是个雏啊,怎么你小子看上了?”

  “不是……给我拿两杯龙舌兰来,还有……先别在杯口抹盐,分开给我。”

  "啧啧还说不是……又想玩儿这一出。”

  凌远让人把酒送到那人桌前,随后一下子坐在了他前面的椅子上,挡住了他正在看的台上表演。

  赵启平这时候已经喝的有点微醺了,恍恍惚惚地听着台上的“光落在你脸上,可爱一如往常”,可能是前面的一束射灯刚好在这男人的头顶上,光落在脸上是挺好看的,就这么呆住了一两秒。

  凌远看着跟前的少年,唇红齿白的,眼神没有一点躲闪,反而迎着自己咧开嘴,傻傻得笑着,这一笑把凌远笑得心驰神往,恨不得立马就把他拉进自己怀里。

  凌远把手肘撑在前面的圆玻璃桌上,说“美人儿,我请你喝酒怎么样?”

  跟前的人,说了声谢谢,眼睛里好像有一团雾气一样,朦朦胧胧地看着跟前的酒,就打算接过来喝。

  凌远敲了一下赵启平的手,谁准你就这么喝的?我来教你应该怎么喝。

  说着左手就捏住了一片柠檬,又在手掌虎口处抹了一点盐,凌远把左手伸到到了赵启平嘴边,右手抬着他线条优美的下颌。凌远看着赵启平乖乖的张嘴,伸出舌头轻轻舔在他的虎口处,舌头扫过捏着的柠檬时,又轻轻触碰到指尖。

  一阵麻酥感顺着凌远的手臂传到自己的脖子,真是一个妖精。

  凌远看着对面的少年,接着抬手喝下一小杯龙舌兰,动作一气呵成。放下杯子,圆溜溜的鹿眼好像在寻求他的表扬一样。凌远只觉得,自己不由自主的伸手去揉了揉赵启平毛毛躁躁的头发。

  赵启平好像获得鼓励一般,对着凌远说:“我再教你一个更好玩儿的!”

  说完绕过圆桌,用食指沾了盐,一股脑地抹在了凌远的脖子上,又拿起一片柠檬,夹在他唇上,然后双手扶住他的肩,身子慢慢凑向他,半跪着把头微微向右,先舔过盐再吸住柠檬,最后仰头喝了剩下的一小杯龙舌兰。

  这一舔,一啃,一吸烧去了凌远最后一丝理智,他一把把赵启平圈进怀里,对着他的嘴唇一阵啃咬,水渍声淹没在酒吧咿咿呀呀的歌里,消失在周围吵吵闹闹的人群里,直到对方呜呜咽咽了好几声,抱着自己腰的手臂也越来越紧,才放开他。

  看着对方红肿的双唇,和雾蒙蒙的眼睛,凌远一阵恍惚,一直到后来,凌远都觉得赵启平这时候好像对他狡黠一笑,一幅吃定他的表情。

评论(2)
热度(24)

© 我要吃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