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只不过是 4

凌赵
凌远 赵启平


赵启平醒来时已经中午了,他抬了抬眼皮,正想着自己的被套怎么变成深灰色了,使劲眨了眨眼,环视一圈,心里一紧。努力在脑海里搜寻着记忆,发现一大段空白,他忧伤地望了望天花板,慢慢拉起被子,把大半个头都埋在了里面。

  凌远瞄了眼时间,走到卧室门口,正准备喊赵启平起床,就看见他把被子高高拉起,还低头看着什么。凌远觉得好笑,“这小子一定在担心昨晚翻云覆雨了吧,也不看看自己是谁,如果真把你拿下了,现在还能四平八稳的躺着睡?”

  凌远站在门口,看着对面的少年,突然把头从被子里露出来,一双明亮的鹿眼就这么大张着把自己盯着,少了昨晚眼前雾蒙蒙的迷离,满是少年气,凌远觉得更诱人了。

  “这个……我……昨晚……”

  “你在紧张什么,昨晚你在酒吧喝多了,我把你扶了回来。”

  “哦……谢谢……这里是……”

  “我家”

  凌远看着眼前这个像小孩子一样的儿科医生,默默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再看见昨晚上那只小妖精了。

  “起来吃饭吧,昨晚吐那么多,一定饿了,我做了番茄鸡蛋面,这个易消化。”

  赵启平麻溜的坐起来,发现没有衣服可以穿,抬眼又看着凌远。

  “你昨晚吐衣服上了,我帮你洗了还没干,先穿我的吧。”说完拿出柜子里的一套居家服给他。

  凌远的衣服对于赵启平来说有些大,把扣子都扣上了,但领口还是掉在胸前,露出分明的锁骨,裤子也松松垮垮的挂在胯骨上。凌远搓了搓拳头,跟在他后面出了卧室。


  

  赵启平哧溜哧溜地吃着面,把头都要埋进碗里了,凌远看着他把一头毛毛躁躁的头发对着自己,抬眼又看到凸起的第七颈椎,圆溜溜的挺好看,他没注意到自己的嘴角已经笑成一条线,眼睛快要溢出一片粉色了。

  他想着虽说自己是附院院长,但他们的新员工见面会向来是部门主任单独负责的,自己平时管行政工作和外科手术,也就出现在住院部门多一些,少有出现在门诊,更别说是儿科了。

  凌远试探着说了一句:“你下午有事情吗?需要去上班吗?”

  赵启平抬起头,放下碗,心满意足的舔了舔嘴唇,“没有,今天不是我值班,哎凌院长你最近弄的那个周末值班制度简直太变态了,好多员工都在叫苦呢。”他说完还瘪了瘪嘴,眨了下眼睛。

  这句话说得行云流水,就像是对着一个老友,弄得凌院长一愣,刚才那个睡眼惺忪的小猫去哪里了?是因为吃了东西满血复活了吗,还是小猫熟悉了环境,露出了爪子?

  凌远说:”你认得我?”说完这句话他就后悔了,这叫什么问题呀,自己怎么变得傻不拉叽的。

  赵启平噗嗤一声,“凌院长,我当然认识你呀,你是我的领导,我是你的员工,怎么会不认识呢?”他歪着脑袋,似笑非笑地望着凌远,“这面真好吃,你看我连汤都喝完了,你去坐着吧,我来洗碗。”

  凌远默默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觉得刚才的对话太奇怪了。

  

  凌远不知道,自己一直是赵启平仰慕的人,出生在医学世家的他,从小听着父亲讲这个得意的学生,在美国读书时又听说凌远年纪轻轻就当上了附院院长。

  从那时开始,赵启平想要回国去附院工作的想法,就一天比一天强烈了,他博士一毕业,就告诉导师,自己不愿意留在学校了,一门心思要回国。

  因为这件事,老赵没少生儿子的气,在美国寒窗苦读八年,再有三年实习,拿到完全行医执照,以自己的影响力让启平留在美国工作,不是没有可能。也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是哪里犯抽,一定要这个时候冲回家,还跑到附院去做一个什么儿科医生。

评论(5)
热度(26)

© 我要吃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