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只不过是 13

凌赵
凌远 赵启平

完结倒计时


  饭吃到一半,赵教授也大约知道自己这儿子为啥要闹着去附院工作了,当时回国的时候,自己不理解,周围也没几个人能理解他,现在想来启平还颇有孤注一掷的勇气。可是谁不会有这样的执念呢,特别是儿子在国外踽踽独行,陌生的环境,相异的文化里,鲜少有能陪伴左右的人,当喜欢上的人和自己隔着十三个时区,就更显得自己茕茕孑立了。

  想到这些赵教授挺为儿子自豪的,都说他们家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如今启平又多了一些不同于温室里的娇弱,在山间峡谷也要攀岩着追寻太阳。但是再看看现在右边坐的这人,赵教授不敢相信这是为了心中那团火,横跨过太平洋的人,这是距离越近,越害怕了么。

  “启平,你怎么一直盯着眼前这盘菜吃,你瞧瞧,这白灼虾都被你剥半盘了,也不知道请客人吃。”赵教授看着儿子话也不说,头也不怎么抬,不知道他在害羞个什么劲儿。

  “启平呀,你别就顾着自己吃呀,也帮我们剥点。”

  “行,这个就给你吧。”赵启平说着就把刚剥好的虾蘸了点豉油递给赵母。谁知他母亲用筷子接过来,转过头就放在了凌远的碗里,笑呵呵的说:“来多吃点虾,虽说你是山东人,这么多年也越来越习惯南方菜了吧?”

  “谢谢伯母,您做的菜我是最爱吃的了。”

  赵启平刚才听着父亲和凌远一直在聊医院的事情,自己脑子里想的人就坐在对面,心绪乱七八糟的也不想接话,突然听到母亲在说南方菜,就想起了之前吃的清蒸鲈鱼,“妈!凌院长也很会做南方菜啊,我还吃过他做的蒸鲈鱼呢。”

  对面的凌远正嚼着虾,听到赵启平突然来这么一句,一口气没提上来,差点噎住,他喝了口汤,“没有,平时也少有做,手艺和伯母还差的远。”

  “哟,凌院长还给我们家儿子做过饭?多久的事情呀,都没听启平说。”

  赵启平看着母亲一脸笑呵呵的看着自己,觉得心里一阵发毛,“这周六,昨……昨天。”

  “没想到你昨天是去凌远家蹭饭去了,你小子有口福,别人院长亲自下厨。”

  “伯母说的什么话,周末一个人在家,有人一起吃饭挺好的,启平又洗菜切菜,又洗碗的,帮我不少忙。”

  “儿子,没想到你还会洗菜切菜?多久迷上做家务了?”

  ”妈!你就别埋汰我了。”

  凌远看着对面这人,埋着头,嘴巴微微嘟起,心理觉得好笑,突然就听到赵母说,“凌远,看来你也挺会做饭的,多久我们一起切磋切磋厨艺呀!”

  “好……的,没问题,伯母,我就称此机会拜师学艺了。”

  

  吃过饭,赵教授把凌远喊进书房,说是要爷俩下下围棋,说说话。

  那边赵母就在喊:“启平!把桌上的盘子收进来,桌子抹了!再去把葡萄洗了给他们端进去!”赵启平端着碗筷进了厨房,也不知道谁才是这亲生的。

  “妈,收拾好了,我去把茶也端进去吧。”

  “儿子,过来!”

  赵启平走到水槽边,盯着被淹没在泡沫里的碗筷和里面升起的雾气,母亲拿着洗碗布的手被烫的有些发红,“妈,你又忘记带手套了!这洗涤剂很伤手的!”他说着转身就去找手套。

  “你先过来!听妈给你说。”

  “唔,啥事?”

  “你知道我当时是怎么追上你爸的吗?”

  赵启平瞪着个大眼睛,“不是说是我爸追的你吗?”

  “也算吧,不过我先喜欢你爸的,当时你爸在学校那叫一个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啊,周围好多小女生喜欢他。”

  “妈,我爸什么样子我还是知道的,您别形容太过,然后呢,他怎么喜欢上你的?”

  “哎,喜欢不喜欢是很主观的,但是要让他知道你的心意,特别是在他也注意到你的时候,不然我怎么会在那么多小女生中间脱颖而出,对吧?”

  “妈,那是您天生丽质,气质非凡!”

  “你别和我皮!喜欢谁就要让他知道,不然你千里迢迢飞回来有啥用?”

  “妈……你……我不是……”

  “行了,我儿子心里想的啥,我能不知道?快去把茶端进去吧。”

  

评论(2)
热度(22)

© 我要吃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