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赵】只不过是 14

凌赵
凌远 赵启平

下一章完结


     年底了,天气越来越凉,一到冬天,感冒发烧的小孩子也多起来。今天赵启平坐了一上午茶水间都还没去一次,刚护士又来告诉他,患者实在是太多,加了十个号。

  他直了直腰,用手揉揉肚子,看来今天要晚一点吃饭了,先把胃药吃上好了。

  “行,把下一位喊进来吧。”

  进来的是一个小男孩,蜷缩在他母亲怀里,皱着眉头,脸微微发红,赵启平摸着他的手,却是冰凉的,想着应该是发烧了。他用听诊器给小男孩听诊,又按了按孩子的腹部,然后检查嗓子,拿出温度计……

一旁的家长有些着急了,大声嚷嚷起来:“医生,孩子到底咋回事?你能不能快点先给他退烧?”

  “您不要着急,小孩不像大人,体质上就更容易发烧,关键是找到病因……”赵启平耐心解释着。

  “这马上就过年了,我还要带着孩子回老家,这路上发起烧可怎么办啊!”

  “您放心,照着我写的,一定按时吃药。”


  赵启平望了望窗外,多久路旁的梧桐树叶都掉光了,自己还没发现,路灯上也挂上了红灯笼,这春节是快要到了。

  他正想着,桌上的手机就震了一下,是条短信,凌远:中午一起吃饭?

  赵启平不由自主地一笑,好啊,正划开屏幕,可是,他怎么知道自己的号码?没有给过他啊……难不成是那天去他家……

  “赵医生,这是加2号,后面还有八个病人了。”

  “好的,块叫进来吧。”他一边说着,一边又连忙在短信上加上一句:病人有点多,可能会晚一点,行吗?

  

  凌远十二点刚过就端着个茶杯,去茶水间转了一圈,然后就跑到儿科门诊门口站着,路过的护士都觉得奇怪,院长这中午不去食堂,在这傻立着干嘛。

  恰巧就碰上小儿心内科主任走过来,“凌院长,吃过了吗?”

  “还没有,你吃了?”

  “我正要去呢,要不一起?”

  “不了,你先去吧”凌远说着,笑了笑,“我等人”

  他看着凌院长望着儿科门诊的走廊,“凌院长,最近天气转凉,小孩子感冒生病的特别多,今天几乎都有加号……”

  “我知道,你先去吧。”凌远喝了口茶,又往走廊看了一眼。

  

  赵启平把上午的最后一个小孩看完,已经一点过了,他把手机划开,看见好早以前凌远回的短信:知道了,我等你。

  他赶紧站起身来,洗了个手,理了理衣服就急急忙忙地跑出去,凌远该等急了吧。

  刚出门,就看那人站在光亮处。好些医生护士都吃饭去了,下午的门诊也还没开始,他站在有些空荡荡的门诊大厅,头顶的白炽灯挺刺眼的。

  赵启平跑过去,“等久了吧?旁边有椅子也不知道坐着。”

  “急急忙忙的跑什么,像个小孩子一样。”凌远说着还伸手揉了揉他的肩膀,“年底病人多,累着了吧。”

  “没有,你等多久了?”

  “刚一会儿,走我们去吃饭。”凌远说着就往电梯走去。

  “凌院长,我们不去食堂吗?出去吃也可以。”

  “我带了饭来,都是你喜欢吃的,咱们去我办公室吃。”

  赵启平一愣,“不是……你自己带饭?多久做的?”

  “今早做的,我就今天带饭,以后你想吃,我每天都带。”凌远转头看着眼前的人,有些惊慌的小狮子还挺迷人。

  

  赵启平坐在凌远办公室里半天没有回过神来,看着他把饭盒从保温袋里拿出来,一个个打开,再把筷子递到自己眼前。他觉得今天这人太奇怪了,在这封闭的办公室空间里,突然升起一丝不知道是担心还是害怕,“凌……凌院长,我们就吃饭对吧?”

  这说得凌远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你小子一天脑子里在想什么!先把山药排骨汤喝了!”

  “唔,好。”赵启平看着凌远哭笑不得的,脸一红,埋头喝汤。

  ”山药养胃的,多吃点,听你爸说你从小肠胃就不好,有时候吃饭又没规律,今天吃晚了该胃疼了吧?”

  “咳……你怎么知道的?!我爸多久给你说得啊?”

  凌远看着对面的人被呛了一下,脸更红了,伸手拍了拍他的背,“慢点喝,没人和你抢。”

        凌远看着他放下碗,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沉了口气,看着他的眼睛,认真说到,“启平,我好早就想和你说了,今年过年和我一起回家吧,回我山东老家。”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要吃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