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远 赵启平】依赖 正篇(上)

之前的一章改成序言,中间有一个小改动,整体不影响,加了一个结尾,

链接:依赖(序)

接下来是腐国play~

只有一点点肉渣渣啊,被lo吞了重新发。这么一点点肉汤我都不好意思走不老歌啥的,幸好是在末尾,走个短小链接吧。

私设:还没有工作的凌远和赵启平,俩人在英国上学,凌远研究生,赵启平本科。


--------------------


     伦敦的九十月淅淅沥沥的小雨就没断过,瑟瑟的北风也穿梭在巷子里,可这些都不会影响哪里都是主场的赵启平,新生周一过,他就已经如鱼得水,活跃在各个地方,留学生的圈子本来就不大,有了三四个热衷召集组织的人,大家就玩儿到了一起。只是让赵启平奇怪的是,平时在一起玩儿的都是些医学院本科生,每天图书馆实验室两点一线的凌远学长怎么就这么吸引人,每次组织一个什么活动,总有些小女生问凌远学长来不来。中秋节的时候,赵启平吆喝着大家去唐人街吃火锅,居然看到群里好几个妹子在那里讨论凌远握手术刀的手包月饼肯定很好看,刷着聊天记录的赵启平都快把白眼翻到天上去了。

  最终他还是去喊了凌远,凌远又带来几个同是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于是锅底都点了四个,中秋节也过的像联谊会一样。凌远坐在赵启平身边,帮他夹了半只梭子蟹,“这里没有香辣蟹,这个也还行吧?”

  “英国什么都不错,就是吃的太黑暗了,我好想念麻辣小龙虾,水煮鱼啊。”

  “也不知道是谁之前还可怜惜惜地找我思考人生,说什么太依赖原来的环境,不想走,我看你现在过得挺自在。”

  赵启平瞪了他一眼,桌下还不忘踩了他一脚,埋头去啃那半只梭子蟹了。

  大家吵吵闹闹地吃到十点过,途中赵启平瞄到好几个给凌远献殷情的女生,又是夹菜又是倒水的,其实身旁人除了和研究生同学聊了几句天,剩下时间都时不时在帮自己夹着菜,也不知道他散发出了什么个人魅力这么迷人。

  吃完饭走在唐人街上,过节气氛不算浓,但周围常年挂着的红灯笼却异常耀眼,一路说说笑笑到了出租车站点排队等车,各自说着地址,相近的几个人就凑一辆车,最终凌远和赵启平上了一辆车。这都是因为赵母当时不放心儿子,一定要让他住学校宿舍,奈何赵启平填表的时候忘记了写距离,结果被分配到最远的一个宿舍区;而凌远原本就打算租房子住,更舒适不说,离学校远一点价格也不贵。

  在车上,赵启平打着哈欠说凌远平时都不和自己玩儿,除了图书馆就是实验室,一点都没有尽到做哥哥的责任。

  这话说得凌远不禁暗自笑着,说:“过两周是烟火节,正想问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旁边的赵启平转过身,瞪着个大眼睛望着他,“当真?好啊!不过话说这烟火节是啥?”

  凌远抬手敲了他脑门一下,“你还说就是喜欢这种有历史文化积淀的地方,敢情你也只是说说,这节日是为了庆祝盖伊·福克斯之夜……”

  说着说着低头看了一眼身边人,歪着颗脑袋,玩了一天好像睡着了,凌远抬起手把他环进了胳膊里,他的头也自然而然地靠在了凌远的肩膀上。凌远给司机说了一句不用去学生公寓了,直接到前面住宅区。


  第二天赵启平迷迷糊糊地摸到手机,睁开眼一看,惨叫一声就从床上弹起来,“我要迟到了!我今早九点的课要刷卡啊。”

  他抓起床头柜上的外套就开始往门口冲,路过客厅看到凌远正在早饭,“啊!好香。”眼巴巴地看了一眼,就准备继续跑出去坐公车。却听到后面的人说,“你上课还早,这边有个火车站,一会儿和我一起去学校。”

  一阵风卷残云之后,赵启平摸了摸肚子,心满意足地站起来,“凌远,你做饭太好吃了,我好久没有吃到这么正常的早饭了,还有稀饭包子,这包子是你自己蒸的吗?”

  “我看你是好久都不吃早饭吧,是不是经常起晚?”

  赵启平叹了口气,“还不是因为我宿舍太远了,校际车都要坐一个小时。”

  “那你以后上午有课,前一天晚上就过来住吧。”

  “哥,你太好了,下次我想吃奶黄包可以吗?”

  “你小子……我去学学……”

  赵启平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依赖的不是国内的熟悉环境,而是眼前这个人。之前没头没脑地跑去和人家说自己的迷茫,只是在生活环境即将发生改变时,不确定他还会不会在身边的焦灼。凌远也不着急,他在等着赵启平开窍,等着他明白过来。


  圣诞节前,凌远觉得时机成熟,早早地在海德公园旁的一家法餐订了桌子,晚上六点半赵启平准时出现在门口,一身深蓝色的休闲西装上纹着些暗花,没有系领带的白色衬衣解开两颗口子,看着他微微欠身,向门口的迎宾长报了名字,就朝自己走来,盘正条顺的身子随着服务员拉开的椅子端端地坐在对面。

  “哥,等久了吧。”

  “没有,我也刚到。”凌远看着水晶灯的光芒洒在对面人身上,映着眼睛里像有一汪星辰,突然想起那晚他们去看烟火,那人的眼睛里也是这样片片星光。

  凌远有种错觉,觉得今晚这人特别的乖顺,全身绷着好像还有点紧张?一改往日在自己面前的飞扬跳脱,莫非这就是在喜欢的人面前故做的矜持。凌远突然觉得心里多了几分底气,甜品端上桌的时候,凌远拿出了一个精致的浅灰色盒子递给赵启平,说这是圣诞礼物,顿了顿又问他愿意一直依赖自己吗,像恋人那样依赖对方。

  赵启平看到盒子中间的“飞翼沙漏”标志,突然噗嗤一声笑了,接着也拿出一个一样的盒子,“凌远,我也准备的手表给你,你打看看看,我们不会买成同一款了吧。”

  凌远看着桌上的两个盒子一愣,又抬头看着对方,“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愿意吗?”

  “我不回答你是不是就不看了,那我先看。”说着赵启平就端起盒子,小心地打开来,嘴角向上扬着,“嗯,同一系列不同款,这样我们可以带情侣表了。”

  凌远看着赵启平立马就高高兴兴地把表带在左手手腕,抬起头来看着自己,郑重说着愿意。凌远听到他柔软又坚定的回答,好像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心里的石头落下没有在水面砸起千层浪花,而是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落入了温柔乡。

  他也打开眼前的盒子,果然也是名匠月相系列,蓝钢指针刚好滑过扇形的月相盘。凌远想要赵启平带着这块表和自己度过接下来的每一个阴晴圆缺,恰巧赵启平也是这么想的。


  整个圣诞节凌远和赵启平从南端的怀特岛,一路玩儿到了苏格兰高地。赵启平说这是他们在度蜜月,腕表就是订婚戒指。

  开学前两天,赵启平终于想起来下学期的课还没有选,他一边和凌远打着视频一边在网上对比着课的时间和助教,他想把课表时间和凌远排的一样,这样平时俩人有更多的时间好安排,凌远却说上课也就一两个小时,时间错开也没什么关系,让他选自己喜欢的课,别顾虑这些。

  赵启平瘪着嘴挂了电话,真是不解风情。他移动着鼠标胡乱选了几门看起来简单的,平时作业少的课,瞄了一眼学分够了,点了确定提交,就把电脑盖下来,换了双鞋跑去打球了。

  凌远这学期的课特别多,他想着经过了三个多月的适应期,生活和学习都逐渐走上正轨,要开始好好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了。他看着选课表,一边感叹这课程安排真是太精妙,一边发现好几个授课老师都在业内有着响当当的大名,一激动就选了好些课,还不小心超出了学分上限,对比半天,万分不舍地退掉了一门临床神经心理学,想着以后就去旁听吧。


  一开学凌远就忙得找不到人,今天上课的时候,赵启平滑开手机发去一条消息问他:一会儿去试试旁边新开的那家意大利菜?结果凌远十二点过下课才回过来:我下午一点还有课,咱们周末再去。

  赵启平想那家本来就算半个快餐,谁大周末专门跑到学校这边来啃个披萨啊,说起周末,上上周他就给凌远说过想去尼斯湖玩儿,结果对方说:“那里就是个湖,也看不到水怪,纯是一个旅游景点,没什么意思……”赵启平凑到他眼前:“我就是好奇想去看看!哥你陪我去吧。”凌远倒是答应了,只是这半个月过去了,都还没有找到空闲。

  赵启平的衣物一点一点地被搬进了凌远租的房子,小小的空间被越塞越满,他也不只是上午有课前一天才跑来住,有时候晚上下课就跑去图书馆找凌远,和他一道回家。后来凌远就直接找房东多拿了一把钥匙,说你就搬过来一起住吧,赵启平想了想说,说:“现在这样挺好的,我宿舍房费都交了一年,不住太浪费。”不过他还是把钥匙收下了。

  今天晚上凌远回家发现他正在客厅握着手柄打游戏,书包外套围巾都还扔在一旁,忍不住唠叨他两句,说这沙发都没有地方坐了,赵启平正在游戏里激战,盯着屏幕说:“你不懂,这叫温馨,收拾得整整齐齐你才发现冷清!”

  凌远看见他脚边的一堆零食袋子,“你没吃晚饭?”

  赵启平的指头在手柄上快速移动着,话不过脑子就说着“我中饭都还没吃呢!谁让你不陪我去……”

  凌远一听急了,有些生气地说着“你小子怎么不爱惜自己身体呢!我又不是不想和你去,你也知道我这学期忙。”

  这时候屏幕上显示着通关动画,赵启平站起来走过去抱着凌远,“哥,我开玩笑呢,我是这么小肚鸡肠,喜欢演苦情戏的人么?我早吃了……就是现在又饿了,哥我想吃番茄鸡蛋面。”

  凌远低头看着眼前的小狮子,刚才下巴被他头上的乱毛扫得痒痒的,“行,你去等着吧,别进来捣乱。”说完伸手在他屁股上拧了一下。

  “那我先去冲个澡,坐了大半天,腰酸背痛的。”

  凌远刚把面捞起来想去喊他,就听到那人在卫生间里吼,“哥!我忘记拿浴巾了!”

肉渣渣点我


评论(3)
热度(21)

© 我要吃糖 | Powered by LOFTER